2016年6月24日星期五

逃出屠牢場重見人類的狗狗 : 驚恐 (一)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06/22/%e9%80%83%e5%87%ba%e5%b1%a0%e7%89%a2%e5%a0%b4%e9%87%8d%e8%a6%8b%e4%ba%ba%e9%a1%9e%e7%9a%84%e7%8b%97%e7%8b%97-%e9%a9%9a%e6%81%90-%e4%b8%80/


Marc Ching在其facebook表示,The 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 也來幫手接收了120隻狗到中國北方場地安置。

【動物專訊】人類與狗隻在許多人眼中,大家是朋友。但在廣西玉林或許多中國人眼中,狗卻是他們食物的一種,或許他們會將狗用作打邊爐、或用作韓燒,甚或用以不同的烹調方法。對於大部份香港人或西方人來說,上述這些說法令人作嘔,無奈在中國部份城市及玉林狗販眼中,卻是如此。來自香港的動物義工Rosa這星期跟隨愛護動物的美國人Marc Ching正在玉肉拯救待宰的狗狗,她接受本報訪問時坦言,這些狗狗雖然走出狗間煉獄,無奈被殘酷對待過的陰影,令狗狗對人類極為驚慌,甚至見到人類靠近已高聲呼叫,令一眾義工聽者心酸。

Rosa與她的男友是救狗隊伍的兩位香港人,他們與創立The Animal Hope and Wellness Foundation的美國商人Marc一起到玉林的屠牢場救狗,Marc花了許多錢與屠牢場談判,結果救起了1500隻待宰的狗,讓他們逃出生天,並讓屠宰場承諾關門。

至於屠牢場的情況究竟是如何? Rosa坦言,可以用煉獄來形容,千隻狗狗被集體困在籠內,在這些籠內沒有水、沒有任何糧食,在籠下全是屎尿,狗狗均需坐、站或訓在自己及同伴的屎尿上面。加上天氣酷熱,即使被救出的狗狗,許多的身體已虛弱得不得了。

「他們有些有皮膚病、有烏蠅蟲等,屬於很嚴重的皮膚病。有些狗狗估計已染上狗瘟,不住的流口水及精神不振,令人最難過的是,雖然我們從屠牢場狗販手中,救回狗狗,但有5、6隻救出時已死亡。」義工估計,這些狗狗是活生生餓死或病死。

這些狗狗或許本來有家,被人偷了來屠場,或許有些狗狗是四海為家,也因為信任人類,被捉來這屠場。Rosa坦言,由於狗狗遇到屠場的經歷,他們每一隻都很害怕人類,甚至當人類靠行時,他們都會發出高聲慘叫、悲鳴,因過去的經歷告訴他們,人類是會傷害他們的。他們心靈的創傷,相信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復原。在救出的狗狗當中,亦有部份狗隻身體已有多處傷痕,看得一眾義工傷心、難過得很。現時這些狗狗將會安排往save house,由Marc等安排他們接受治療,亦有部份會由寺廟收留。

13493645_10154311273026934_1358599961_o 13467899_10154311273046934_1820486786_o 13518092_10154311273061934_146736194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