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0日星期五

荃灣現雀屍 漁護署懶清理

《東方日報》,2016/6/9

禽流感陰霾罩港,部門清死雀「懶懶閒」!前日傍晚六時許,讀者陳先生途經荃灣青山公路汀九段近南山游泳會對開,發現巴士站旁地上有一隻死雀,遂致電政府熱線1823,希望盡快派員到場清理。惟陳於昨晨再經上址時,發現雀屍仍在,無人清理。

承辦商三度派員無發現

陳於是再致電1823查詢,職員回覆指有關部門曾派員到場無發現。本報記者昨晨五時許曾抵陳所指的地點查看,發現雀屍仍在。陳直斥事情離譜,指近日本港再爆出有街市的禽鳥糞便樣本驗出帶H7N9病毒,故他擔心現場的雀屍,亦染有病毒,但政府部門處事卻歎慢板,相隔逾十小時仍未清走雀屍。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前日凌晨約一時三十分,服務承辦商接獲1823轉介有關個案,並派員於前日凌晨三時到達所述位置,惟未見雀屍,由於已夜深,承辦商無即時致電投訴人,至前日中午十二時許,承辦商再派員到所述位置,仍無發現雀屍,又未能聯絡得上投訴人。

至昨凌晨約三時,承辦商獲得雀屍位置的補充資料後,再於昨晨十時許到所述位置,但亦未能尋獲雀屍。漁護署發言人表示,了解個案之後,已經提醒服務承辦商必須盡快處理每宗個案,署方亦會加強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