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星期六

珀麗灣退役巡邏犬Sky首次過生日派對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06/04/%e7%8f%80%e9%ba%97%e7%81%a3%e9%80%80%e5%bd%b9%e5%b7%a1%e9%82%8f%e7%8a%acsky%e9%a6%96%e6%ac%a1%e9%81%8e%e7%94%9f%e6%97%a5%e6%b4%be%e5%b0%8d/


Sky(右)與Peaceful(左)第一次慶祝生日,感到很開心和滿足。

【動物專訊】珀麗灣退役巡邏犬退休後過了五年與居民隔絕的生活,幸得義工成功爭取到可以接觸牠們及帶牠們遛躂,不但體會居民的愛,還過了狗生第一個生日派對,第一次有人為牠們慶祝生日,剛屆13歲的Sky和13歲半的姐姐Peaceful在十多名義工及居民唱生日歌下一同吃蛋糕。在充滿溫暖和愛的祝福下,兩狗都笑容滿面。

Sky和Peaceful都是由管理公司在丹桂苑犬隻培訓有限公司購入的保安犬,工作了8年後退役,但牠們一直與居民隔絕,又不安排領養,很多居民都不知道原來重門深鎖的假山門後,住了兩隻狗。直到義工Natalie等人向管理公司爭取,才有機會與兩狗接觸及安排領養,可惜是至今未有人領養。

Natalie解釋,兩狗年紀已大,而且Sky因為骨刺、關節炎等問題每星期都要看醫生,要照顧也甚費力,現時除了兩名保安員外,8名義工也輪流照顧牠們。Sky現時走不了幾步路,要義工以特別的背帶托住讓牠行走。

今日是Sky 13歲生日,義工及居民特別為牠們籌備了生日會,買了兩個蛋糕請牠們吃,又唱生日歌。兩狗對人十分友善,即使被眾人圍住也沒有緊張,反而看來感到很高興,笑容滿面。
Natalie表示,這是牠們第一次參加生日派對,以往都沒有人為牠們慶祝生日,之前問保安公司,對方甚至不知道兩狗生日日期,她則提醒在針咭會有資料。

她又指,希望能夠喚起大眾關心工作犬的問題,特別是很多保安公司在犬隻培訓中心買了狗後,保安員只是上了四堂領犬員訓練便算完成培訓,但對於養狗事宜並不熟悉,例如照顧兩狗的珀麗灣保安員,連FRONTLINE是什麼都不知道,多年來都沒有為兩狗防蚤。

此外,兩狗多年都重門深鎖,甚少帶出來玩樂,令到牠們沒有社交生活,不太懂如何與其他狗相處。

Peaceful
Peaceful

Sky
S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