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0日星期五

「鬼工廈」拆樓在即 流浪貓大DEE獨守天台7日「拒絕」救援

2016-06-09 23:05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01.com/港聞/11733/%E5%BB%A2%E7%BD%AE%E5%B7%A5%E5%BB%88%E7%82%BA%E9%A9%85%E5%9A%87%E9%9C%B2%E5%AE%BF%E8%80%85-%E6%A8%99%E7%A4%BA-%E5%85%A7%E6%9C%89%E7%8C%9B%E9%AC%BC-%E8%AB%8B%E5%8B%BF%E5%85%A5%E5%85%A7-

長沙灣一幢廢置多時,曾被人放置「內有猛鬼,請勿進入」的警告牌的「鬼工廈」,最近正式圍板準備清拆,所有出入口已被封鎖。在露宿者已紛紛遷走、人去樓空之餘,一隻流浪貓卻獨守天台一星期,寧願捱餓亦不願進入捕貓籠,警員及愛護動物協會到場亦束手無策。平日與貓咪親近的貓義工則被保安拒諸門外,不得進入大廈協助捕貓。看着漸瘦的貓影,義工擔憂這頭倔強的黑貓最終會活活餓死。 樓齡逾50年、位於長沙灣的懷德工業大廈廢置多時,早已十室九空。2013年,大廈以6.5億高價易手,財團擬重建為34層高的商住樓宇。清拆工程一直尚未展開,大廈一度被露宿者進駐,梯間鋪滿垃圾,有人擬為驅趕露宿者,曾經在門口放置「內有猛鬼,請勿入內!」的告示。

懷德工業大廈樓梯口曾擺放「猛鬼」告示。(資料圖片)
 懷德工業大廈樓梯口曾擺放「猛鬼」告示。(資料圖片)
懷德工廈準備清拆,只餘一個出入口可供進出。(楊婉婷攝)
懷德工廈準備清拆,只餘一個出入口可供進出。(楊婉婷攝)

面對斷水斷糧
上周四(6月2日),醞釀多時的工程展開。大廈地下本來有七個出入口,當中大部分封上木板,禁止外人內進,唯獨面向東京街的側門未有封上,但鐵閘已上鎖,只有持鎖匙的人或保安員才能進出。大廈已無人氣,將成瓦礫,長居於天台的一隻黑色流浪貓「大DEE」卻一直不願離去。

據貓義工明姐所述,自該天起,她無法一如以往般上天台餵貓,貓咪已獨留在「孤島」一星期。她曾經向保安員表明來意,並以「拯救一條生命」的理由遊說,但保安員以「老闆指示」為由,始終不允許她內進,並指天台其實已經沒有流浪貓。明姐擔心貓咪安危,從遠處察看該天台,驚見大DEE的身影仍在,正面對斷水斷糧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