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星期一

牛女疑遭撞死棄路邊

《蘋果日報》,2016/6/10

一頭重逾500磅、釘有絕育耳牌的雌性黃牛,昨凌晨被人發現倒斃在西貢大網仔路近斬竹灣天后廟路邊,警方調查後懷疑牠被車輛撞死,但肇事司機不顧而去,現正展開調查。

疑被汽車撞死的黃牛,左耳釘有一塊黃色號碼牌,根據漁護署稱,為控制流浪牛的增長,署方獸醫會為牛隻絕育,並會在已經絕育的流浪牛耳朵上都釘上一塊號碼牌,以資識別。

司機無報警屬違法

昨凌晨2時許,有市民駕車沿大網仔路往西貢,途經上址時發現一頭黃牛倒卧馬路與行人路之間,反應全無,於是報警。警員接報到場調查,證實該頭黃牛已死去,並發現黃牛的右身及右腳邊受傷,調查後相信牠被汽車撞傷,但肇事司機事後沒有停車及報警,最後黃牛因傷重死亡。警方其後通知食環署撿走牛屍。

根據香港《道路交通條例》,汽車撞倒馬、牛、驢、騾、豬、綿羊及山羊7種動物後,司機必須停車報警,否則屬違法,違例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以罰款1萬元及監禁12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