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星期四

陰功豬BB海洋公園溺斃

《蘋果日報》,2016/6/1

經常有野豬出沒的海洋公園發生浸死野豬事件。上月中有3隻小野豬闖入機動遊戲「滑浪飛船」內,其中一隻被職員捕捉,但該野豬事後逃去。翌日員工在「滑浪飛船」的儲水庫發現兩隻小野豬屍體,懷疑遇溺死亡,現時肇事園區暫停開放。

闖「滑浪飛船」水道

上月18日,有海洋公園職員發現一隻小野豬闖入急流天地場區的機動遊戲「滑浪飛船」水道,職員即時捉住野豬(圖)放入膠桶,但其後野豬弄翻膠桶逃去,事後園方一度暫停滑浪飛船運作,經檢查後重新開放。但20分鐘後,職員在水道附近發現兩隻小野豬。

翌日早上,員工於「滑浪飛船」儲水庫發現兩具小野豬屍體,懷疑野豬溺死。海洋公園指,該員工處置野豬屍體後未有即時匯報上級,園方其後知悉才知會漁護署。海洋公園發言人指這是首次公園發生野豬遇溺死亡,漁護署已派員了解。

香港野豬關注組幹事黃豪賢指,海洋公園四面環山,南朗山叢林有多個野豬家庭,至少有8至10隻野豬棲息,近年多次有野豬闖入海洋公園,今次更有野豬浸死,呼籲園方在事發儲水庫加設圍欄,防止意外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