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星期四

黃牛母女玩轉西沙路3小時

《東方日報》,2016/6/1

兩隻黃牛母女昨午約二時在馬鞍山西沙路近帝琴灣出現,疑似找地方避暑,途經駕駛人士見狀恐牛母女生意外,遂報警求助。警員趕至,並召來漁護署及愛協人員到場協助,惟兩隻牛在車路游走,人員先把牛女捕獲。至下午五時許,漁護署獸醫到場,向母牛發射麻醉槍,母牛中槍後約十分鐘倒地,再由人員運走檢查,事件前後擾攘逾三小時。

小黃牛誤墮荃灣引水道

事件令馬鞍山繞道往沙田方向近恒安邨部分行車線一度封閉,現場交通擠塞。漁護署指,兩隻牛為雌性,無受傷。黃牛母女被送往打鼓嶺行動基地後,稍後會被野放。

另外,昨日清晨五時許,有晨運人士在荃灣下花山行山時,赫見一隻身長約一米的小黃牛,懷疑誤墮一點五米下的引水道,隨即報警求助。消防員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接報到場協助。約一個小時後,小黃牛終被消防員合力拉回路面,由於牠無受傷,其後被放回山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