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星期一

狗狗「選美」大賽 百犬爭妍

《東方日報》,2016/6/12

逾百隻名犬昨日匯聚會展,「扮靚靚」以優美姿態角逐「最佳犬隻」殊榮。香港狗會昨起一連兩日於會展舉辦「夏季室內全犬種冠軍狗展」,有一百四十四隻不同品種的初級幼犬、幼犬及青年犬參加昨日的「選美」大賽,牠們爭妍鬥麗,牧羊犬、杜柏文犬、鬆獅犬、西伯利亞雪橇犬精銳盡出,競逐全場最佳初級幼犬、全場最佳青年犬及全場總冠軍等獎項。

參賽犬隻出賽前,獲安排於比賽場地旁的等候區域做賽前準備,狗主或牽狗師為牠們「扮靚」,例如梳毛、剪毛,又訓練牠們表現優美站姿,希望發揮出最佳狀態。

外觀步姿逐項評分

比賽由兩位來自美國的專業評審擔任評判,參賽犬隻輪流由狗主或牽狗師帶領出賽,評審範圍包括狗隻的外觀、體格及步姿等。要勝出比賽並不簡單,犬隻需按評判要求完成指定的行走路線,例如在場內打圈、來回行直線等。主辦方表示,參賽犬隻全部來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