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星期四

「毛孩守護者」創辦人 涉盜28萬存款被捕

《蘋果日報》,2018/3/28

動物保護組織「毛孩守護者」一名董事上月報警,指懷疑組織創辦人兼董事陸家捷擅取組織的存款,涉及28.4萬元。警方調查後以涉嫌盜竊將陸拘捕,其後准他保釋候查。陸家捷回應時強調起爭議的款項只是用作支付動物醫療費,否認做法不當,事件已交給律師處理。

陸家捷(Kent,52歲)2013年與同伴成立免稅慈善機構「毛孩守護者」,組織靠捐款救助受傷流浪狗,陸曾透露組織有緊急拯救流浪狗的隊伍,每月醫療開支可達100萬元,故有賴市民捐款及舉辦義賣支持毛孩守護者運作。本月10日,陸家捷突然在毛孩守護者fb專頁發出嚴正聲明,指有人涉嫌冒充毛孩守護者成員抹黑他,他已委託律師處理。他當日曾回應記者指機構財政有點混亂,因一些原應該要支付賬項包括獸醫診金未有如期支付,同伴間曾為此起爭拗。

警方發言人表示,元朗警署上月23日接獲35歲姓黎女子報案,指懷疑其機構的存款被另一名董事取去,該名董事亦未能提供相關證明,於是報案,涉款約28.4萬元。

義工稱狗場如常運作

警方初步調查後於上周五在元朗區,以涉嫌盜竊罪名拘捕陸家捷,其後准他保釋候查。記者前日兩度致電陸求證,他最初否認被捕,只透露與同伴有紛爭,但其後他終承認早前獲警方邀往警署確認幾張單據,因有公司董事投訴賬目不清楚,他遂由律師陪同下到警署,陸說:「我唔知算唔算拘捕……但稍後我要再去警署報到。」他又指:「律師叫我唔好講任何嘢……所有嘢已經交畀律師處理。」

消息指,黎質疑陸曾經把組織部份存款轉賬給太太而沒單據,但陸回應其他傳媒時堅稱,款項只是用作動物醫療費,他並已把單據交給黎。毛孩守護者一名義工昨強調元朗狗場如常運作,逾百隻待領養狗隻一直獲妥善照顧。

陸家捷昨因涉另一官司要上庭,他被指於2016年8月8日在元朗公庵路處理一宗懷疑虐狗事件時與人爭執,其間他涉嫌將單車擲向男子盧學強。陸昨於屯門裁判法院否認普通襲擊罪,案件將於5月23日審訊,辯方指屆時將傳召目擊證人以反駁控方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