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7日星期三

立會議員聯動保組織發起聯署 要求政府撤回海洋公園撥款建議

2018-03-06 19:15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165452/%E7%AB%8B%E6%9C%83%E8%AD%B0%E5%93%A1%E8%81%AF%E5%8B%95%E4%BF%9D%E7%B5%84%E7%B9%94%E7%99%BC%E8%B5%B7%E8%81%AF%E7%BD%B2-%E8%A6%81%E6%B1%82%E6%94%BF%E5%BA%9C%E6%92%A4%E5%9B%9E%E6%B5%B7%E6%B4%8B%E5%85%AC%E5%9C%92%E6%92%A5%E6%AC%BE%E5%BB%BA%E8%AD%B0
本年度財政預算案中,政府擬向海洋公園撥款3.1億,發展教育旅遊項目。同時,園方以惠顧本地學生為由,將向中小學生派發一萬張免費門票。

相關撥款計劃惹動保組織大力反對,質疑所謂「教育旅遊」的項目是變相支持園內動物表演及困養動物的做法,因而發起聯署,期望政府正視問題。
多個團體發起聯合聯署,要求政府撤回對海洋公園的3.1億撥款。(聯署照片)

財政預算案出台後,除免費考DSE一項的撥款安排引來全城熱話外,政府撥款3.1億元予海洋公園發展教育旅遊,及向本地中小學生派發一萬張免費入場門票的計劃,亦令一眾動保界人士氣憤不已。
早前多個動保團體及立法會議員出席反3.1億撥款記招。(梁鵬威攝)

事關在國際社會倡議解放圈養動物,反對動物表演的趨勢下,海洋公園至今每日仍有四場海豚表演項目,早年亦曾傳出園內海豚因長期困養而出現衝撞池邊的自殘行為,惹人憂慮表演動物的心理健康問題。
豚聚一家過往亦曾發起不少反對圈養海豚的示威活動。(豚聚一家@facebook)

聯署發起人豚聚一家,連同8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以及多個動保組織,在網上發佈「收回財政預算案給海洋公園3.1億撥款的建議」的公開聯署信,期望爭取市民支持,在5月5日前,收集最少5000個簽名,要求政府收回撥款建議,並公開交代是項建議的洽商過程、撥款的理據及準則,以釋公眾疑慮。

反對3.1億海洋公園撥款建議,按此簽署聯署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