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4日星期六

林健鋒立法會上稱擔心野豬會撞局長落山崖 野豬關注組指言論令人嘩然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03/22/%e6%9e%97%e5%81%a5%e9%8b%92%e7%ab%8b%e6%b3%95%e6%9c%83%e4%b8%8a%e7%a8%b1%e6%93%94%e5%bf%83%e9%87%8e%e8%b1%ac%e6%9c%83%e6%92%9e%e5%b1%80%e9%95%b7%e8%90%bd%e5%b1%b1%e5%b4%96%e3%80%80%e9%87%8e%e8%b1%ac/
圖片來源:Roni 及網上圖片

【動物專訊】立法會議員林健鋒昨日提出質詢攻擊野豬,更在補充質詢時說擔心局長行山時,「被野豬撞落山崖」。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回答時稱自己也有接觸過野豬,保持鎮定便沒問題。香港野豬關注組發出聲明,指林健鋒批評野豬的行為,令人感到嘩然。

關注組強調「野豬本是香港城市的一份子」,指野豬翻倒垃圾桶問題,應由食環署固定及鎖好垃圾桶,「但他卻將問題全部推責野豬身上。這種思維,是一種排他,對「非我異類」予以排斥、滅絕的思維。」

關注組又指,林健鋒稱野豬撞傷或咬傷途人,威脅市民人身安全,是不盡不實,昧於現實的指控。專家早已指出,野豬只有在極度驚恐的情況下,才會作出本能反應。

至於道路安全問題,關注組批評林健鋒不正視車速太快及罔顧路面安全等問題,將責任推在在野豬身上。

關注組強調,教育市民認識及尊重野生動物,才是根本之道,擔心林健鋒的言論會挑起部分人的殺念,重提殺豬惡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