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4日星期日

毛孟靜斥唔救港人救海洋公園

《蘋果日報》,2018/3/2

對於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向送出一萬張免費入場券的海洋公園注資3.1億公帑,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昨狠批陳的做法,令動物權益倡議者尤其憤怒,因為受困動物並非表演和教育工具,狠批陳「唔派錢救濟香港人,去救濟海洋公園?」

稱動物權益倡議者憤怒

毛孟靜昨對陳茂波嚴重缺乏全球化人文理念非常遺憾,指動物權益倡議者對今年預算案尤其憤怒,「因為受困動物並唔係表演同教育工具」,又質疑海洋公園派一萬張免費飛予中、小學生,「我哋中、小學生為數70至80萬人㗎,你派畀邊個先?」

陳指海洋公園十分重視動物權益,又稱海洋公園「係香港人嘅公園」,很多港人會去,他指由於過去幾年見海洋公園財務上遇困難,故希望透過今次撥款令公園能夠提高服務。但毛反駁:「你(陳茂波)唔派錢救濟香港人,去救濟海洋公園?」指政府對於「N無」人士需要,只叫關愛基金考慮推出短期措施,卻花逾3億公帑予海洋公園,直斥:「你(陳茂波)真係有病!」

而海洋公園就政府撥款發稿,指正設計及籌劃教育旅遊及外展項目,透過向學生派發入場門票,可教育他們支持環境保育工作,至於向中小學生派發門票方法,公園計劃以學校為單位進行,例如舉辦與自然保育有關的活動或社區服務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