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6日星期二

安達臣道狗女患嚴重花柳腫瘤 義工:絕育很重要

Mar 3, 2018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03/03/%e5%ae%89%e9%81%94%e8%87%a3%e9%81%93%e7%8b%97%e5%a5%b3%e6%82%a3%e5%9a%b4%e9%87%8d%e8%8a%b1%e6%9f%b3%e8%85%ab%e7%98%a4%e3%80%80%e7%be%a9%e5%b7%a5%ef%bc%9a%e7%b5%95%e8%82%b2%e5%be%88%e9%87%8d%e8%a6%81/
安達臣道舊石礦場正在發展,工程地盤中有逾百隻狗生活,將來發展後牠們命途或會更坎坷,HOME DOG HOME獲中國建築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委託在地盤內進行捕捉、絕育、放回,總算帶來了希望。HOME DOG HOME義工Debbie提到過程中一件心酸故事,他們去年底找到一隻只得兩歲的狗女「快樂」,但牠已患了嚴重花柳,下體滿是腫瘤,已難以醫治,Debbie坦言為安達臣道的狗絕育很重要,要和時間競賽,否則像「快樂」的情況只會不斷出現。

Debbie對本報表示,目前在安達臣道已經捕捉了44隻成犬絕育放回,一隻狗女「快樂」因為嚴重花柳需人道毀滅,另救了10隻狗B安達領養。她稱,現時目標是再捕捉多50隻狗作絕育放回。

「快樂」是在去年底由俊和工程的人員發現,義工在12月15日以狗籠成功捕捉牠,但發現牠患上嚴重花柳,下體嚴重潰爛及有腫瘤,最終只能讓牠長眠。她坦言,事件反映為社區狗絕育的重要性,在安達臣道更要把握時間,若能早一點進行捕捉絕育放回,便可以避免如「快樂」的情況出現。

這次HOME DOG HOME捕捉絕育放回行動在去年10月開始進行,多個組織及公司支持,包括俊和發展集團、愛協、毛國界義工、阿棍屋、近50名獨立義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