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9日星期五

貓爸爸橫死遺患眼疾孤雛 女義工救貓仔求好心人領養

最後更新日期:2018-03-07 20:23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E6%B8%AF%E8%81%9E/165912/-%E6%9A%B4%E5%B1%8D%E8%A1%97%E9%A0%AD-%E8%B2%93%E7%88%B8%E7%88%B8%E6%A9%AB%E6%AD%BB%E9%81%BA%E6%82%A3%E7%9C%BC%E7%96%BE%E5%AD%A4%E9%9B%9B-%E5%A5%B3%E7%BE%A9%E5%B7%A5%E6%95%91%E8%B2%93%E4%BB%94%E6%B1%82%E5%A5%BD%E5%BF%83%E4%BA%BA%E9%A0%98%E9%A4%8A
土瓜灣銀漢街後巷今早有兩隻貓爸爸橫屍街頭,一度懷疑被人虐殺,及後愛協人員檢查貓屍後,不排除兩貓曾被流浪狗咬噬。兩貓無故受襲致死令一眾愛貓人士悲痛莫名,可憐遺下一隻疑患眼疾的「貓仔」,今早躲在電單車底悲鳴。小貓咪楚楚可憐,瑟縮一角,有義工動了側隱,隨即在社交群組「天下貓貓一樣貓」發起救貓行動。救貓如救火,義工行動迅速,下午已經找到小貓咪,並帶牠給獸醫檢查!
 義工下午已到銀漢街尋到小貓咪。 (義工提供圖片)義工下午已到銀漢街尋到小貓咪。 (義工提供圖片)
發起救貓行動的是土瓜灣CCCP義工Car Car,她明天便要外遊,但今日仍抽空救貓,並相約另一名愛貓人士蘇小姐(Yi Ting)於下午前往銀漢街拯救小貓咪。近4時許,二人已經找到小貓咪,並將小貓咪抱進籠內,隨即帶給獸醫檢查。小貓咪約3個月大,初步看來眼部有少許毛病,但現時健康狀況良好。

求好心人領養提供安樂窩
蘇小姐指,當時見到小貓咪好驚慌,「隻貓好驚,成身震曬」。現時義工已聯絡相關領養機構,但希望有更多人會願伸出援手,領養小貓咪,為小貓咪提供一個安樂窩,以免再過朝不保夕的生活。而義工在群組發出帖文後,有大批熱心人士留言表示願意接收小貓咪。
 今早小貓咪躲在電單車底悲鳴。 (陳永武攝)
義工下午已到銀漢街尋到小貓咪。 (義工提供圖片)
  • 究竟什麼是CCCP?
這個項目是愛護動物協會於2000年成立的,全名為貓隻領域護理計劃(Cat Colony Care Program),目的是採用「捕捉、絕育、放回」的方法來控制香港街貓的數量。

協會會為街貓免費絕育、提供健康檢查、預防注射、植入晶片、杜蟲、杜耳蟎和杜蚤等服務,然後將貓隻放回原居地。有意成為CCCP義工的市民要向愛協申請,如合乎資格,協會將發出義工證,以核實及辨認義工身份。而參與的義工,每年會捕捉和運送街貓到協會接受絕育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