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8日星期四

兩貓爸爸倒斃土瓜灣後巷 貓仔躲車底望屍悲鳴

2018-03-07 19:15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E6%B8%AF%E8%81%9E/165742/-%E6%9A%B4%E5%B1%8D%E8%A1%97%E9%A0%AD-%E5%85%A9%E8%B2%93%E7%88%B8%E7%88%B8%E5%80%92%E6%96%83%E5%9C%9F%E7%93%9C%E7%81%A3%E5%BE%8C%E5%B7%B7-%E8%B2%93%E4%BB%94%E8%BA%B2%E8%BB%8A%E5%BA%95%E6%9C%9B%E5%B1%8D%E6%82%B2%E9%B3%B4
【12:14更新】警方經初步調查後,將案件列作動物屍體發現,交由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七隊跟進。

【11:30更新】愛協發言人指,兩隻貓為雄性,均無植入晶片。經檢驗後發現兩貓的膊頭、尾部有孔狀傷痕,傷口附近亦有口水印,不排除遭狗隻咬噬。

土瓜灣懷疑發生虐貓事件,兩貓爸爸慘死!今日清晨6時許,愛貓街坊黃先生如常到土瓜灣銀漢街40號後巷餵飼流浪貓,豈知剛抵埗即赫見兩隻雄性流浪貓倒卧後巷中間,全無反應,黃先生懷疑有人虐貓,遂報警求助。警員接報到場了解,檢查貓屍時發現有被襲擊的傷痕,初步相信有可疑。警員其後在場拍照記錄。

黃先生表示,每日到會在上址餵貓,至今已經兩年。他指,兩隻涉事花貓為雄性,為貓爸爸,疑屬同一家庭,有一貓兒子。兩花貓死後,貓仔躲在附近一輛電單車底悲鳴。黃先生稱餵貓多年,對流浪貓有感情,對事件感到可惜,直言「唔開心」。

膊頭、尾部有孔狀傷痕 不排除被野狗襲擊
愛協發言人表示,兩隻貓為雄性,均無植入晶片。人員經檢驗發現兩貓的膊頭、尾部都孔狀傷痕,傷口附近亦有口水印,不排除遭狗隻咬噬。兩貓屍已被檢走,交由漁護署化驗。警方及愛協人員亦在現場搜查,正循多方面調查。
一隻橙黃色花貓倒卧後巷中。(陳永武攝)
另一隻銀灰色花貓同倒卧後巷。(陳永武攝)
貓仔躲在電單車底悲鳴。 (陳永武攝)警員到現場了解事件及檢查貓屍。(陳永武攝)警員到現場了解事件及檢查貓屍。(陳永武攝)警員到現場了解事件及檢查貓屍。(陳永武攝)現場為銀漢街後巷。(陳永武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