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日星期五

點解俾錢海洋公園? 陳茂波:公園財務上有困難

週四 2018-03-01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inmediahk.net/node/1055457
財政預算案中公佈撥款3.1億予海洋公園,並提供一萬張免費門票予中小學生,引來社會反彈。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在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立法會財委會時,指動物人士對撥款予海洋公園感到憤怒,認為是違反國際趨勢,海洋公園的動物是受困的舫物。「你真係要做教育旅遊,點解唔去濕地公園?」又質疑全港中小學生逾70萬,但只有一萬張免費門票,「你派俾邊個?」

陳茂波則回應稱海洋公園亦重視動物權益重視,今日的動物表演與初創立時「已經好唔同」。

陳茂波又指,海洋公園是很多香港人去的地方,過往幾年公園在財務上遇到困難。他又指重點不是一萬張門票,該些門票是「海洋公園自己出於佢地自己既好意俾啲學生」,3.1億是要「提升佢(公園)既服務」。

毛孟靜批評政府不救濟香港人而救濟海洋公園,陳茂波則指海洋公園是「香港人既公園」。

對於為何是3.1億,陳茂波未能回應,僅稱商務及經濟局局長有詳細計算,會稍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