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0日星期二

辱罵菲傭 港女「申冤」稱被狗咬

《蘋果日報》,2018/3/18

一段港女指罵菲傭的短片近日在網上瘋傳,片中一名女子與菲傭在將軍澳狗公園因放狗問題爭執,女子喝罵菲傭只是工人,叫她「滾回菲律賓」。事件令女子被網民公審,指摘她霸道。但女事主「申冤」稱,當時自己的柴犬遭菲傭帶來的兩狗圍攻,她施救時手掌被狗咬傷,但菲傭愛理不理,激起她的怒火才一時失控謾罵。

稱愛犬遭兩狗圍攻

該段約3分半鐘的短片一開始是一名女子在公園內用英語破口大罵,投訴一名菲傭沒看管帶來的兩隻狗,斥兩狗不停吠叫數小時,更不應帶同嬰兒一起到場。菲傭高聲反駁,叫女子不要用手指着她。女子情緒激動說:「You should shut the fxxk up. You just the helper.」(你他X的閉嘴,你只是個工人),要她通知僱主親身到場。菲傭其後致電僱主,女子仍不斷炮轟菲傭態度差。菲傭其後說僱主正上班,將僱主的電話號碼交給女子。女子又大罵菲傭「go back to Philippines」(滾回菲律賓)。菲傭只回應Thank you後離開。

不少看過片段的網民留言批評女子霸道,「工人都係人,打份工,你以為自己高人一等呀?」該菲傭事後在facebook留言稱只是履行職務,不應受侮辱。

女事主昨透過朋友聯絡《蘋果》申冤,稱事件於上周四下午5時在將軍澳狗公園發生,菲傭帶來的兩隻狗不停挑釁公園內其他狗隻,更圍攻她的柴犬,「工人姐姐完全沒理會,只顧玩手機,亦放孩子於她一旁」。女事主拉開幾隻狗,右手手掌被狗咬傷,血流如注,但菲傭仍愛理不理。

女事主朋友梁小姐指:「佢都覺得自己蠢咗,但嗰時又痛,可能佢期望個工人態度好啲,say sorry(道歉)又好,始終受傷嘅係佢。」女事主其後留院接受治療,因醫生不知傷口會否被病毒感染,不敢為女事主縫針,「要𠝹開佢傷口幫佢洗,𠵱家要每日咁洗,都仲係流緊血」。

另稿:
狗打架應用狗繩分開

獸醫指狗在打架時會失去常性,就算是飼養多年的寵物,狗主切忌插手,應用狗繩或其他物件將狗拉開及分開。香港雖然已數十年沒有出現瘋狗症個案,但狗的牙齒可能有污物,被咬後將傷口消毒很重要。

獸醫黎昌生稱,狗主到狗公園放狗,應為狗套上狗繩。狗在碰見其他狗時,會上前嗅對方,甚至輕咬玩耍,屬正常習性。狗是在玩耍還是有惡意,可由狗的身體語言中清楚分辨。狗主若發現有陌生的狗走近,可主動向對方狗主查詢狗的性情及是否有攻擊性,若有懷疑便應拉開自己的狗。黎稱︰「狗打交時已冇性,就算係自己養嘅狗,都照樣會咬你。」狗主應拉狗繩或用其他物件將狗分開。

黎續指,香港已數十年沒有瘋狗症個案,而且有狗主的狗應已注射防疫針。但由於狗牙可能有污物及細菌,所以被咬後將傷口徹底消毒十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