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3日星期二

動物園遊客惡意扔煙頭 紅毛猩猩變煙民

2018-03-12 10:19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E5%AF%B5%E7%89%A9/167072/%E5%8B%95%E7%89%A9%E5%9C%92%E9%81%8A%E5%AE%A2%E6%83%A1%E6%84%8F%E6%89%94%E7%85%99%E9%A0%AD-%E7%B4%85%E6%AF%9B%E7%8C%A9%E7%8C%A9%E8%AE%8A%E7%85%99%E6%B0%91
吸煙危害健康,印尼就有人在動物園將煙頭扔向紅毛猩猩,紅毛猩猩撿拾後成為煙民,危害猩猩健康!
紅毛猩猩撿拾煙頭後吸起煙來。(facebook片段截圖)

印尼動物保護組織Indonesia Animal Welfare Society,其創辦人日前在facebook上載,於3月4日拍攝的短片。片內可看見有一名男遊客在紅毛猩猩前吸煙,然後將仍然燃點的煙頭擲向紅毛猩猩。
猩猩還噴出一團煙霧。(facebook片段截圖)

紅毛猩猩之後步向煙頭,並拾起放進口邊吸煙。紅毛猩猩更像人類一樣,找個位置坐下,再悠閒地吸煙。上載片段的Marison Guciano批評,遊客不懂如何對待動物,而動物園也欠缺監管。
遊客擲出煙頭。(facebook片段截圖)

片段上載後,不少網民留言指印尼需要建立保護動物的標準,而該標準亦不應只在動物園執行,而是推廣至整個社會。亦有網民直指此行為「太可怕、太瘋狂」(So awful. So insane)。
動物園園方回應《BBC》查詢時指,園內已有告示牌,提醒遊客不應給予食物或香煙予園內動物。


涉事動物園往績惡劣
涉事的萬隆動物園(Bandung zoo),過去亦有不善待動物的紀錄。2016年,園內一隻蘇門答臘象Yani,因疏忽照顧而患病逝世。而2017年,園內亦有馬來熊被餓得骨瘦如柴,被逼向遊害討食物。
不少遊客均在旅遊網站上對萬隆動物園發負評。(互聯網)

在知名旅遊網站Tripadvisor中,不少網民均給予動物園一星最低等級評價,指動物園內籠子生鏽、破舊而且骯髒,是個「令人傷心的地方」。亦有網民過去發起聯署,要求萬隆動物園立即關閉,而至今已有逾100萬人聯署。

《Mirror》/ 《B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