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0日星期二

大角咀食肆殘忍以索帶綁魚 愛協報警警告餐廳

Mar 18, 2018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03/18/%E5%A4%A7%E8%A7%92%E5%92%80%E9%A3%9F%E8%82%86%E6%AE%98%E5%BF%8D%E4%BB%A5%E7%B4%A2%E5%B8%B6%E7%B6%81%E9%AD%9A-%E6%84%9B%E5%8D%94%E5%A0%B1%E8%AD%A6%E8%AD%A6%E5%91%8A%E9%A4%90%E5%BB%B3/
大角咀以索帶鄉魚,十分殘忍。 相片由讀者提供

《動物專訊》放於魚缸的魚及其他海鮮的生死,成為人類食物之前,又有多少人留意到他們身處狀況? 一位熱心市民向本報報料,指今日見到大角咀一間海鮮餐廳放置大量待牢的魚在魚缸內,其中一條魚慘被綁上索帶。本報將有關個案轉交愛協,愛協剛派督察到場處理,亦認為情況不理想,已即場報警及召漁護署到場協助。愛協亦已向有關店主派警告,要求他們立即改善該魚的狀況。

熱心市民Roni向本報表示,該酒樓名位萬發海鮮菜館,位於大角咀詩歌舞街83號亮賢居地下。他於今午一點多時候,他路經該位置見到其中一條魚被索帶綁住,他亦向有關職員查詢,能否解開該索帶,當時該職員指稱解開索帶反而會影響他游泳。該市民指,雖然魚也難逃一牢,但他希望市民也關注到動物應有福利。本報曾致電該酒樓查詢有關魚的情況,但接線職員指說:「唔好意思,唔明你講乜。」隨即掛線。

本報就此個案向愛協查詢及轉交,愛協回覆指,已在知悉事件後到達現場調查,愛協督察亦即召警方及漁護署協助。但漁護署則指事件與他們無關,並無到場。愛協向在場店主查問為何以索帶索魚,對方稱供應商以此識別不同魚,而愛協督察已即場剪開索帶及要求店主改善魚缸擠逼的情況,另已將有關魚的情況拍下片段,會再尋求魚類專家研究,考慮是否控告有關店主。而愛協亦向有關店主發出警告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