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4日星期六

越南女直擊「貓肉基地」揭恐怖實況 當地人信食貓肉可壯陽及好運

2018-03-21 17:49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169961/%E8%B6%8A%E5%8D%97%E5%A5%B3%E7%9B%B4%E6%93%8A-%E8%B2%93%E8%82%89%E5%9F%BA%E5%9C%B0-%E6%8F%AD%E6%81%90%E6%80%96%E5%AF%A6%E6%B3%81-%E7%95%B6%E5%9C%B0%E4%BA%BA%E4%BF%A1%E9%A3%9F%E8%B2%93%E8%82%89%E5%8F%AF%E5%A3%AF%E9%99%BD%E5%8F%8A%E5%A5%BD%E9%81%8B
越南女人暗中潛入貓肉市場,披露當地食貓肉的問題,藉此讓大眾關注動物權益。
Quyen經常關注動物議題。(Fight Dog Meat)

越南女Quyen早前帶同攝影機,暗中潛入胡志明市平新郡(Quan Binh Tan)的貓肉市場,揭露當地因為流行食貓肉,背後衍生捕捉、虐殺貓隻等種種問題,藉此讓大眾關注動物權益。

從Quyen的影片內容可見過百隻貓,有的被關在擁擠的籠子裏,隔著鐵絲網呻吟,當中還放置了很多層架,以便可以放進更多貓隻,牠們都顯得無精打彩,無奈等待被屠宰的命運,此事引起外國動物團體Fight Dog Meat關注當地食貓肉事件。
無助的貓咪。(Fight Dog Meat)

貓肉供不應求 寵物貓成獵物
據動物權益組織指出,越南現時有愈多愈多人吃貓肉,因為當地人認為貓是老虎的化身,有「小老虎」之稱。除了具有幸運的力量,食用後變得如貓般敏捷,還有壯陽效果,因此成了桌上佳餚,深受大家喜愛。由於貓肉供不應求,貓肉市場不少貓是被偷走的寵物,甚至是送到寵物店途中被強行搶走的。
貓肉的處理過程殘忍不人道。(Fight Dog Meat)

為「口感」屠宰前先嚇驚貓隻
動物組織又指,越南當地處理貓肉的過程十分殘忍,先將貓放進鐵籠裡活活溺斃,然後剃毛烹煮。更可怕的是,屠夫為了令貓肉更有咬口,會先恐嚇牠們,如直接活剝皮或溺斃牠們,增加牠們體內的腎上腺素,手法殘忍不人道。要減少當地食貓肉問題,相信要從提高人們關注動物的意識入手,方為最佳良策。

資料來源:Fight Dog Me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