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4日星期日

政府公帑補貼海洋公園 向中小學生派一萬張免費飛 動保人士轟倒行逆施

Feb 28, 2018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02/28/%e6%94%bf%e5%ba%9c%e5%85%ac%e5%b8%91%e8%a3%9c%e8%b2%bc%e6%b5%b7%e6%b4%8b%e5%85%ac%e5%9c%92%e3%80%80%e5%90%91%e4%b8%ad%e5%b0%8f%e5%ad%b8%e7%94%9f%e6%b4%be%e4%b8%80%e8%90%ac%e5%bc%b5%e5%85%8d%e8%b2%bb/
不少動保人士多次抗議海洋公園困養動物及搞動物表演,努力教育市民不要消費動物之際,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卻在今日發表的財政預算案中,提出以3.1億元公帑補貼海洋公園發展教育旅遊項目,未來一年向中小學生送一萬張免費入場券。NPV主席麥志豪、香港海豚保育學會會長鄭家泰及香港野豬關注組Roni均批評政府做法是荒謬和倒退,變相教育中小學生接受困養動物。

麥志豪在其facebook發帖指,當國際社會慢慢解放海洋動物,關閉水族館的各項表演,香港政府竟以納稅人的錢去補貼海洋公園,繼續困養海洋動物,強逼牠們日復日的表演,向下一代灌輸錯誤的生命價值觀,「這是劃時代的一大倒退!」

鄭家泰則對本報稱,學生在海洋公園內不會學習到真正的野生動物和大自然知識,反而會吸引了錯誤資訊,認為動物喜歡被人困養及餵飼,他形容政府這個做法,會對以後其他動物保育工作造成很大的負面影響。

Roni則指,動保界一直反對海豚表演和困養,做很多教育工作,但政府竟鼓勵中小學生去參觀動物監獄公園,要他們消費動物,是很荒謬的事,倒行逆施。

根據海洋公園2016/17年報,海洋公園在該年度有884隻動物死亡,當中九成為魚類,而812條死亡的海水魚及淡水魚之中,有233條在檢疫期間逝世,3條在出生後30天內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