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6日星期二

日本貓島居民申請全島貓咪絕育 獲政府批全額資助支持

2018-03-04 20:09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164843/%E6%97%A5%E6%9C%AC%E8%B2%93%E5%B3%B6%E5%B1%85%E6%B0%91%E7%94%B3%E8%AB%8B%E5%85%A8%E5%B3%B6%E8%B2%93%E5%92%AA%E7%B5%95%E8%82%B2-%E7%8D%B2%E6%94%BF%E5%BA%9C%E6%89%B9%E5%85%A8%E9%A1%8D%E8%B3%87%E5%8A%A9%E6%94%AF%E6%8C%81
日本有「貓島」之譽的青島,居有13市民及約130隻貓咪。

最近島民因人少貓多,照顧感吃力,遂向政府申請基金資助,推行島貓絕育放回計劃。
青島素有貓島之譽,全因島上浪貓眾多,成為小島的亮眼標誌。(VCG)
按圖查看《香港01》影像圖輯,帶你直擊貓島真貌(江智騫攝)(江智騫攝)(江智騫攝)(江智騫攝)(江智騫攝)(江智騫攝)(江智騫攝)(江智騫攝)(江智騫攝)(江智騫攝)
日本除大都會的形象吸引外,其郊野景致亦宜人,當中又以浪貓作招徠的貓島為人熟識。日本貓島眾多,位處愛媛縣的青島便是其一。當地島細人少但貓多,全島約餘13名島民,大多也是年上七旬的老人,但島上流浪貓的數目卻多達130隻。
即使島民愛貓,但浪貓的數目日增,令他們照顧貓咪的擔子亦增加不少。(VCG)

貓咪們一向由當地島民成立的「青島貓咪守護會」照顧,但隨人口減少且有老齡化趨勢,居民對照顧貓咪一事亦顯得有心無力。「即使我們疼愛浪貓,但牠們的數目不斷增長,對一眾老人而言,照料牠們還是吃力之事,因此有需要為貓咪們絕育。」居民解道。
實行全島貓咪絕育,無疑是利民惠貓的善行,亦得到當地政府以撥款資助作支持,可謂全民同心為貓咪。(VCG)

為此,青島居民早前已向政府申請資助,並安排獸醫抵島,為一眾島貓絕育。當地政府了解居民情況後,不但十分支持想法,更決定全額資助相關的絕育費用,減輕居民負擔。相信在政府、動物機構及居民的協力下,島上貓咪們定能得到最好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