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

10日7宗 長洲又爆毒狗案

《蘋果日報》,2013/4/15

長洲再發生懷疑毒案,一隻流浪昨日被發現伏屍在大貴灣公園對上山坡引水道內,為過去10天第7隻隻死亡事件,街坊懷疑牠食了有毒食物報警。警員到場調查,套取屍唾液與撿走糧食水樣本化驗,愛護動協會撿走屍確定死因。

疑遭毒殺3歲雌性流浪唐,長1米,重約30磅。現場大貴灣位於長洲最北端,附近只有一個住宅區,由於位置偏遠,有不少流浪在住宅外圍及公園流連,常有愛人士攜同糧到公園餵飼牠們。

撿走糧食水化驗

但由本月4日起至前日,長洲先後已有6隻離奇死去,部份隻由居民飼養,一些隻死前出現嘔吐及失禁屙血等現象,懷疑是毒狂徒所為,其中一宗發生在本月10日,一隻唐被發現死在長貴邨,另一隻則在大貴灣被發現奄奄一息,事後交愛協搶救。

案發昨午1時許,56歲女街坊鄺太途經大貴灣公園,發現一隻流浪死在引水道,由於近期接連發生多宗隻疑遭毒殺事件,她懷疑流浪同遭毒手報警。警員接報到場調查,通知愛協跟進,其間,警員發現附近留有糧及食水,以及有6隻流浪在公園徘徊。警員撿走小量糧、食水及屍口腔樣本作化驗,愛協人員取走屍及糧作進一步化驗以確定其死因,案件列作動物屍體發現處理,由長洲分區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