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三小兔遭狠主人棄路邊

《星島日報》,2013/4/18

一名女子昨致電要求香港友協會收留三隻小,得悉要排期半年,竟狠心將三遺棄旺角塘尾道路邊,該會職員報警調查,證實是兩隻BB賓尼和一隻獅子,將牠們檢走處理。

協收留要半年

被遺棄三毛色均是淺灰色,其中兩隻BB賓尼有「出世紙」,是孖生姊妹,取名「魚蛋妹」,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出生,至今不足四個月大,體長約六吋。另一隻獅子體長約一呎,沒有「出世紙」,牠們被分置在一大一小膠籠內,籠內有糧食和水、其他養設備。

現場為塘尾道六十號福康工業大廈地下,五樓是香港友協會。據該會幹事周玉霞稱,昨午一時許,女職員接獲一女子來電,聲稱正駕車前來,要求該會收留其飼養的三隻小,女職員解釋須預約和循正式手續辦理,但排期要到半年後,着對方將帶回家後再申請。一句鐘後,協樓下發現三隻小連兩個膠籠遭遺棄,二十四歲姓黃女職員報警處理。

據悉,本月五日,兩隻侏儒被主人帶到協,要求暫代收養不果,將兩棄於門外離去,過程被閉路電視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