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三色貓四肢扭斷疑遭狂徒虐殺 花槽驚現黑白貓肚慘死 未知是狗是人下毒手

《文匯報》,2013/4/4

深井及荃灣懷疑有殺貓狂徒肆虐。在深井浪翠園附近,前晚有一隻成年花貓身軀懷疑遭人扭曲致多處骨折慘死天橋底,警方列虐待動物案調查;另荃灣荃景圍街市外,昨晨亦發現1隻黑白色花貓腹破腸流伏屍花槽內,警方與愛護動物協會正著手調查是否有可疑,事件暫列求警調查處理。

倒斃深井天橋底 貓屍扭曲

 首宗懷疑虐殺貓隻事件現場在深井青山公路近浪翠園一條行人天橋底,事發前晚10時許,有愛貓人士到上址餵飼流浪貓時,赫然發現其中一隻身有三色的花貓倒斃路邊地上,貓身嚴重扭曲,部分貓毛更似被強行拔掉,疑遭虐貓狂徒虐殺,於是報警求助。警方接報到場拍照搜集證據,又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協助調查,以及將貓屍檢走交獸醫作進一步檢驗。

 至昨上午11時半,一名43歲姓陳女子在荃景圍街市對開花槽內發現一隻約2呎長黑白色花貓屍體,由於貓屍腹部劏開,腸臟溢出,場面血腥恐怖,有遭劏肚虐殺之嫌,於是報警。警員到場調查後,召來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檢走貓屍作進一步化驗,初步認為無刑事成分,不排除花貓與狗廝殺被咬破肚皮,但確實死因仍有待獸醫檢驗,暫列求警調查。

貓毛被雨淋 惹拔毛虛驚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表示,在浪翠園疑遭虐殺的為一隻約4歲大雌貓,初步證實身體有多處不尋常的骨折情況,相信有虐殺成份,稍後將交漁護署作進一步檢驗及確定。至於貓身疑遭拔毛一事,相信只是貓毛曾被雨水淋濕豎起,露出部分身體表皮引起的誤會。

協會將循虐殺方向調查

 發言人又稱,昨晨在荃景圍街市對開發現的另一隻貓屍,屬「貓隻領域護理計劃」下曾接受絕育手術的雄性成年流浪貓,其腹部劏開原因,有可能與狗隻廝殺造成,但協會仍會循虐殺方向調查,呼籲目擊事件經過人士向該會或警方提供資料。

 「貓隻領域護理計劃」由香港愛護動物協會推行,該會於2000年8月招募了一群熱心義工隊伍,合力照顧香港各區的流浪貓隻。該計劃目的是希望透過先捕捉,後絕育,再釋放回原居地的方法,來改善流浪貓的生活及健康,並希望藉著該計劃穩定及逐漸減少香港流浪貓的數量。

 針對虐待動物問題,《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在2006年修訂,最高罰則由罰款5,000元及監禁6個月,提高至罰款20萬元及監禁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