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癡情狗窮追私家車兩公里

《東方日報》,2013/4/4

「長氣」亡命窮追私家車兩公里!facebook昨瘋傳一段影片,片中一隻戴有頸圈的唐,在屯門青山公路及屯門公路窮追一輛私家車,期間曾在車罅中穿來插去,險象環生,最後不知所終,影片引來千名網民極大回響,有網民紛紛留言表示:「睇到喊……就好似當爸媽準備丟低個小朋友咁!」因無法證實車主是否就是主,有網民籲展開人肉起底,望能查出真相。

該段影片昨晚七時許發布在facebook一個群組,共長兩分四十二秒,拍片人在車輛中發現一隻戴有頸圈的約三呎長唐,由富泰邨開始,緊追尾隨一輛私家車,一路追上青山公路,期間唐一度落後,拍片人在旁邊大聲鼓勵:「加油呀,努力呀!」但當牠追至近兩公里,跑上屯門公路時,由於車輛太多而被迫放棄,最後片段已失去唐蹤影。

近二千網民留言關注

影片更配有哀傷音樂,令不少網民感動,在三小時內已吸引逾五千名網民作出分享,將片段傳給親友,近二千名網民留言,有網民看過後稱感動灑淚,又有網民激動稱:「如果車主係主人,佢因住畀雷劈!」由於片中已拍下車牌號碼,有網民倡議進行人肉搜索,望能找出車主查出真相。兩小時後,有網民於該群組上突然上載一張疑似該唐的相片,聲稱已將牠尋回,並已歸家,但因無從證實,網民的怒氣及擔憂仍未平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