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一隻遭劏肚 一隻扭斷骨  兩貓被虐死兼扯甩毛

《蘋果日報》,2013/4/4

荃灣和深井出現懷疑扯毛貓殺手,一隻流浪貓肚部被劏開,腸臟溢出,身旁有染血磚頭及一撮貓毛;另一隻流浪貓身體扭曲骨折死亡,身旁也遺下一撮貓毛。有保護貓隻組織直言,當局勿將本港虐殺貓隻數字壓低。

昨晨11時半,貓義工在荃景圍餵飼流浪貓時,發現黑白色流浪貓失蹤,遂四處找尋。此時,有清潔女工在荃景圍街市卸貨區旁的花圃,發現該黑白毛貓隻屍體,遂通知貓義工。該雄性成年貓是愛協「貓隻領域護理計劃」的流浪貓,已做絕育手術,平時有貓義工定時餵飼。

大聯盟轟當局壓低虐殺宗數

43歲姓陳女貓義工見到貓屍大吃一驚,黑白毛貓的肚被劏開,腸臟溢出,附近有懷疑掙扎期間扯甩的貓毛,屍體旁遺下染血的磚頭,死狀恐怖,貓義工報警。警員到場後,通知愛協派員將貓屍撿走。

警方稱,初步懷疑貓隻是遭狗咬死,案件暫列求警調查處理,不過有貓義工指狗追咬貓隻時主要是咬頸,認為調查不確。

另一宗虐殺流浪貓案件,發生於前晚10時半,女貓義工在深井浪翠園對開行人天橋底餵貓時,發現一隻雌性成年流浪貓屍,其背部有幾撮毛遭扯甩,身體被扭曲骨折,貓義工報案後,警方調查後列虐待動物處理,愛協人員到場把貓屍撿走。

愛協發言人稱,浪翠園天橋底死亡的流浪貓,不是愛協「貓隻領域護理計劃」所登記,稍後獸醫將替兩貓剖屍檢驗以確定死因。

「爭取成立動物警察大聯盟」幹事麥志豪炮轟當局,經常用流浪貓被狗咬死、高處墮下跌死等藉口,企圖將虐殺貓隻數字壓低,流浪貓被虐殺個案無日無之,地點遍及港九新界,有些是遭毒殺或被劏肚,有些是被磚頭扑死,甚至被扯着貓尾狂揈摔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