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星期一

漁護署裝攝錄追虎蹤

《太陽報》,2013/4/8

東方報業集團昨獨家報道大埔沙螺洞驚現虎蹤,引起市民廣泛關注。不少晨運客及行山人士均對事件顯得憂心及議論紛紛,除了有人指曾在附近一帶聽到低沉叫聲外,更對被專家估計為虎豹類科動物留下的腳印作出種種猜測。昨早漁護署亦派員到上址視察,惟暫未有任何發現。

「老虎?唔係啩!嗰啲係乜嘢腳印?」昨早文哥與妻子在大埔沙螺洞一帶行山,在山腳與其他行山客就疑有老虎腳印一事熱烈討論,有的認為腳印屬野豬、巨大科動物,亦有人猜測是被遺棄的奇珍異獸留下。晨運客區先生亦稱,四十多年前曾在山上見過一隻體形龐大的豹,「(腳印)可能係豹,有人偷養咗,養唔掂再喺山上放生。」

兩日前樹林傳出低沉嗚聲

帶同金毛尋回犬行山的胡先生及太太則估計腳印為狗隻留下,「我哋隻金毛已經好大,見過有朋友養嘅狗仲大隻,(腳印)會唔會係藏獒呀?」不過,另一晨運客黃先生直指兩日前在附近行山時,曾聽到樹林內傳出低沉的「嗚嗚聲」,但未知是否老虎。他指出,由於尚未有進一步發現,他仍然會如常行山。

昨早約十時,三名漁護署人員亦到疑為科動物留下的腳印位置視察,並指有留意相關報道,並會作出跟進,惟因有關腳印已被雨水沖走,漁護署人員未有發現後離開。漁護署發言人表示,曾派員巡視現場,並已裝置攝錄機,但暫無發現,歡迎市民提供相關資料。

在大埔沙螺洞溪流旁邊的泥地,近月出現五個長十厘米、深三厘米的動物腳印,腳印清楚可見四趾及腳掌形狀,附近居民亦稱曾聽到野獸吼叫聲,有學者不排除腳印為虎豹類科動物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