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貓頸緊纏鞋帶 疑涉虐畜

《香港經濟日報》,2013/4/20

  中年男子過去一個月疑以鞋帶綁着兒頸部,阻止牠四處跳,卻因纏得太緊,在頸部造成血痕、傷及肌肉。主人前日帶兒到診所接受絕育手術時,診所職員發現傷痕報警,警方列作懷疑虐畜案處理,暫未有人被捕。

  非牟利獸醫診所(NPV)前日準備為白色混種小進行絕育手術時,發現其頸部被一條鞋帶緊纏,造成深深的紅印,更傷及肌肉,經獸醫縫針後,情況穩定,需在診所留醫。

主人稱因兒太頑皮

  NPV發言人稱,該兒8個月大,主人為馮姓中年漢,解釋指兒「太頑皮,常周圍跳」,故一個月前起將牠綁住,又稱未有為意導致其頸部受傷。

  不過,NPV認為,主人有責任留意其寵物身體狀況:「鞋帶綁得太緊,隻承受的痛楚不會小,而且會令牠呼吸困難,再這樣下去,可以奪命。」

  該會認為涉事主人疏忽,已構成虐畜,報警處理;又指去年底亦發現有主人為隻戴頸圈時箍得過緊,致隻頸部傷口血肉模糊,要求警方嚴肅處理今次事件,免悲劇重演。

  警方發言人稱,昨已聯絡到主及請他協助調查,案件列作懷疑虐待動物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