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星期六

上水發現病雀 市民恐慌

《東方日報》,2013/4/6

禽流感及新沙士雙重夾擊,全城陷入疫症恐慌!上水及油麻地昨晨分別發現一隻受傷病雀及兩隻被遺棄侏儒,由於牠們均有可能傳播禽流感或新沙士,引起市民恐慌,紛紛致電報警求助,漁護署派員檢走受傷雀鳥進行化驗,而發現遺棄仔的香港友協會擔心在疫情陰霾下,遺棄仔及寵物個案會增加。

昨晨十時許,一名姓莫(五十五歲)村民在上水金錢路天光甫村一塊菜地旁,發現一隻灰色雀仔垂死掙扎,擔心雀鳥染上禽流病毒,於是致電1823政府熱線求助,惟一直未能接通,至下午一時許,他致電九九九報警,警員接報到場調查,並通知漁護署派出身穿保護衣工人到場檢走該雀鳥,莫對各政府部門行動遲緩大感不滿。

年輕男女棄速遁

另於昨午十二時許,一對年約廿歲年輕男女,將兩隻雄性啡色侏儒送到油麻地塘尾道福康工業大廈五樓的香港友協會門外,表示希望該會收養兩。該會職員以對方沒有預約婉拒,豈料對方稍後趁職員不為意,將兩遺棄在協會門前便離開,姓黃(廿四歲)職員發現報警。

該會會長唐雅賢表示,侏儒甚難飼養,飼主必須長開冷氣,自上周有報道指新沙士可傳染白後,不少市民致電該會查詢,表示欲將本身飼養白轉交該會,他擔心被遺棄的仔及雀鳥數字會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