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荃灣兩流浪貓 慘遭虐殺

《香港經濟日報》,2013/4/4

荃灣出現「貓殺手」,兩隻被義工餵飼的流浪貓慘遭殺害,一隻遭扭斷脊骨,另一隻被劃破肚皮,溢出腸臟。警方正調查是否涉及虐貓,暫未有人被捕。

  前晚10時許,一名41歲姓陳女子到青龍頭浪翠園外餵飼流浪貓時,在一期對開行人天橋底發現一隻貓屍,身體被扭曲,死狀恐怖,警員接報到場後聯絡愛護動物協會派員到場檢走貓屍,並交漁護署獸醫檢驗死因。

警指事件不涉刑事

  另於昨晨11時30分,在荃灣荃景圍街市對開草坪,有人餵飼流浪貓時,發現一隻肚破腸流貓屍,43歲姓陳貓義工聞訊到場發現旁邊有一塊染血磚頭,懷疑是殺貓兇器,致電報警。愛協人員到場將貓屍檢走,警方初步相信事件不涉刑事。

  愛協發言人稱,浪翠園附近發現的三色花貓屍體屬雌性成年貓,身體骨折,死因有可疑,正循虐待動物方向調查。

  至於在荃景圍被發現的黑白色花貓為雄性,為「貓隻領域護理計劃」下的流浪貓,曾絕育,肚破原因是否與狗隻廝殺所致,會交由漁護署檢驗。

團體促組動物警察

  對於荃灣有花貓疑被狗隻所殺,「爭取成立動物警察大聯盟」幹事麥志豪表示質疑,他指動物打鬥一般會咬傷對方頸部,甚少咬破肚皮,而且貓屍旁有一塊染血磚頭,故相信是貓殺手使用的兇器。

  他指,近年殘酷虐貓手法包括劏肚、掟貓落樓、以棍虐打及淋潑腐蝕性液體等。當中又以淋潑腐蝕性液體最令貓隻防不勝防,該會除要求警方成立「動物警察」外,短期內將成立「十八區動物專員」,屆時每區都會有義工,遇到虐待動物事件時會即時報警,及要求警方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