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星期三

病「貴婦」天台日曬雨淋暴斃 劏房狗主涉虐畜被捕

《星島日報》,2013/4/17

事件接連出現!無良主在不足百呎劏房蝸居豢養三頭犬隻,其中一頭貴婦日前患病,竟被放入細小籠內,安置在唐樓天台任由風吹雨打,日曬雨淋,主之後並無理會,至昨晨女房東在天台發現貴婦僵斃籠內,遂報警處理,主涉嫌虐畜被捕,劏房內另兩則交同居女友看管。

無良主飼養的犬隻生病,竟將病放入籠,置於天台不管死活,結果隻在乏人照顧下死亡,主涉虐畜被捕。該頭疑遭虐斃「苦命」貴婦名「大嘜」,兩歲,全身白毛,因暴斃表皮血管爆裂,導致毛色染成粉紅,愛護動物協會人員事後檢走屍,交獸醫檢查死因。

涉虐畜被捕男子姓盧(四十歲),租住深水埗大埔道一幢唐樓單位劏房,面積僅數十呎,卻飼養三頭犬,包括雪橇犬、金毛犬及一頭貴婦,人同逼在狹窄劏房內居住,而盧的三十多歲女友,亦間中前來居住。

女房東揭僵斃有蛆蟲

據悉,上周四,盧發現名大嘜的貴婦患病,擔心大嘜將病傳染給另兩,遂將大嘜放入一個細小籠,擺在放滿廢物垃圾的唐樓天台一角,再在籠內放有鐵水兜,供大嘜飲用,惟因籠太小,大嘜無法完全站立。    

昨晨七時許,二十六歲姓何劏房女房東,到天台查看時,赫然發現籠內貴婦已告僵斃,屍身發脹腐爛,並有蛆蟲蠕動,狀甚恐怖,大驚連忙報警。 警員與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接報相繼到場調查,相信該頭貴婦已死去兩至三日,水兜內已沒食水,而現場因空曠毫無遮擋,相信有人虐待動物,正調查貴婦是病死,抑或難抵日曬雨淋暴斃。

主辯稱曾餵藥

警方事後尋獲主調查,有人辯稱曾給貴婦食水及藥物治療,但卻未知牠已死去,警方事後將主拘捕帶署調查,將案列作虐待動物處理。至於主另飼養的兩頭犬,證實健康良好,後召主女友到場看顧。

據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稱,主應替患病隻求醫,亦必須安置隻在有遮蔽地點及適合地點,否則便是虐畜;至於雪橇犬及金毛犬都屬工作犬,牠們須在環境較大地方活動,相信不足百呎空間,對牠們並不適合。
獲釋返家帶另兩犬上街

盧姓主昨晚接受警方調查返回住所,與女友帶同另兩頭犬到街上散步,盧向記者 表示,警方准他保釋候查,惟要他一星期內將現時所養的雪橇犬及金毛犬送走。盧又稱,這三頭犬都由朋友贈送,對於大嘜病死感到傷心難過;至於為何將患病貴婦置於無遮無掩天台籠內,且連日不管,盧則沒作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