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抗擊禽流躁漢打死鴿 揮傘狂扑 涉虐畜被捕

《星島日報》,2013/4/12

H7N9肆虐華東,禍及居港白鴿!一名躁漢疑在疫症陰霾下,激發其痛恨雀鳥之心,昨午他途經紅磡一公園,眼見白鴿群集,即持雨傘追打,其中一隻白鴿慘遭毒手,活生生被扑死,有途人不值躁漢所為報警,警員到場以涉嫌虐待動物罪名將涉案男子拘捕。

一隻白鴿昨被當街打死,一名男子被捕。H7N9疫症蔓延華東地區,內地民眾人心惶惶﹗本港雖未成疫區,但不少市民已成驚弓鳥,視雀鳥為病菌源頭,凡見雀鳥或雀屍俱敬而遠之。

涉案被捕男子姓黃,五十三歲。現場為紅磡黃埔公園,昨午二時許,黃在公園閒遊時,目睹一群白鴿在園內聚集避雨,有人突情緒激動,手持雨傘大力追打該群白鴿,鴿鳥頓時受驚,紛紛拍翼飛走,部分在地上亂跳,左閃右避,途人為之側目。

詎料有人愈打愈起勁,繼續揮舞雨傘,並追趕其中一隻灰色白鴿大力拍打,該隻白鴿走避不及,被雨傘拍打至奄奄一息,鴿身血迹斑斑,當場遭活生生扑死,橫屍於公園對開涼亭。

途人不值所為報警

多名途人圍觀見狀,驚見躁漢追打白鴿,議論紛紛,其中一人不值其惡行,伸張正義,主動報警表示有人虐待動物。警方接報到場了解,手持雨傘的黃姓男子仍未離去,有人更理直氣壯狀,向警員辯稱因擔心禽流感襲港,恐怕有雀鳥在公園聚集會散播病菌,才手持雨傘欲把白鴿群分開,卻錯手將白鴿打死。

警員經調查後,以涉嫌虐待動物罪名,將涉案的黃拘捕,案件交由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第六隊跟進;有關部門人員其後到場將鴿屍檢走。

此外,本港昨日亦有雀屍發現,昨晨七時許,一名姓高男子,行經翠屏商場對開,發現一隻雀鳥屍體,遂致電報警,漁護署接報後,派出穿上保護裝備的外判人員到場檢走雀屍化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