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小狗追主人車惹遺棄疑雲

《星島日報》,2013/4/4

忠心的下場是被遺棄?網上昨瘋傳小馬路狂奔追車短片,網民懷疑有無良主遺棄隻後驅車而去,小狂追數公里,掀動網民同情心,網民口徑一致,聲討主惡行。記者 昨夜尋找主,其友人聲稱主人未有遺棄小,牠已回到主人身邊。

昨日有網民於社交網站分享影片,指他早前在屯門虎地駕車時,目擊一隻不斷追趕一輛私家車,但車主沒有理會繼續行車,直至私家車駛至屯門公路後,小才因乏力而放棄。

短片網上傳網民罵

在約三分鐘的片段中,看到小在馬路上不停奔跑,旁邊不時有車輛駛過,險象環生,當私家車在交通燈前停下時,小站在車門前,不住來回走動,欲吸引車內人的注意,惟車主未有理會。

網民看過片段後,無一不痛罵主「無人性」,亦有人被小感動,慨歎﹕「車主可選擇要不要寵物,但不能;只可盡力去跑,希望主人不要遺棄自己。」

「如此忠心的倘若也要遺棄,這種主人槍斃也浪費子彈!」香港犬隻訓練總會創辦人張松照認為,部分隻有追車嗜好,一般追趕十多米便會停下。另外,私家車在交通燈前停車時,牠不住凝望坐在車內的乘客,種種迹象表示車內的人正是主。

張松照表示,他與不少網民一樣,被該的行為感動,「如果有一隻這樣追我,我會收養牠,因為自來會為主人帶來福氣!」張又認為,即使「車追逐」只是主貪玩行為,亦要譴責,因為任由隻在馬路上奔跑,隨時會發生意外。
  
追到無力便回家

  記者 昨尋獲車主的一名朋友,據她表示,主姓伍,其家共飼養兩頭,負責守門。她聲稱,該頭小追主人已非首次,只要主人企圖駕車離家,小即拔足狂追,至無力才停下回家。 

馬路狂追
■小在馬路上追車,旁邊不住有車輛駛過,險象環生。網上圖片

緊盯主人
■私家車停在交通燈前,小與車內乘客四目交投,但車主卻沒有意欲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