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

負心主人留字句稱無能力飼養 11歲垂垂老狗慘遭遺棄

《新報》,2013/4/27

一頭11歲大北京老,昨凌晨被負心主人以旅行袋載着遺棄在旺角愛護動物協會動物領養中心門外,保安員巡經發現個袋「郁吓郁吓」,以為有棄嬰,警員接報到場打開袋,才發現棄主並留下字條表示「環境唔好不能飼養」,棄事後由愛協派員帶走檢驗,警方列作「動物發現」。

旅行袋郁動以為是棄嬰

昨日凌晨零時許,旺角太平道6號愛護動物協會一名姓吳保安員(67歲),巡至動物領養中心門外發現有一個旅行袋,感到奇怪,細心查看之下發覺旅行袋「郁吓郁吓」,他大吃一驚,懷疑內有棄嬰,連忙報警。

警員接報到場,打開旅行袋檢查,發覺袋內有一隻純白色的寵物,並附有一張相信是主所寫的字條,內容表示「這小是北京,名叫Bobby,11歲大,本人因環境變遷無法繼續飼養,希望有心人可以收養。」

主人要承擔責任和義務

警方於是轉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並列作「動物發現」,該會派員到場了解及檢查棄,初步發覺該北京健康良好,但未有植入晶片,未能尋找其主人身份,由於主留書表明棄養,北京其後由愛協人員帶走。

據寵物店東主表示,犬隻到了11歲,可算是年紀大,但無論養任何寵物,主人應知道飼養寵物不單是一件有趣的事,而且是件嚴肅的事,因為主人要承擔很多責任和義務。決定養寵物之前需要慎重的考慮清楚,亦應下定決心決不棄養。

養寵物前,要考慮養那種寵物;要徹底了解如何養育及牠們的習性;自己及家人從現在到未來能否持之以恆的照顧牠們等問題。因為不管養那一種寵物,基本上我們已經剝奪了牠們生長的自然環境,所以我們理所當然的要加倍的照顧牠們,因為牠們完全依賴我們,主人亦要懂得甚麼是養育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