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再有三寵物兔遭遺棄

《蘋果日報》,2013/4/18

疑受禽流感及新沙士疫情影響,近期有不少寵物被遺棄,昨午又有三隻寵物籠被棄於旺角塘尾道香港友協會樓下,警方接報到場將轉交愛護動物協會處理。

被遺棄的子包括一隻賓尼和兩隻獅子,巿面售價由300至600多元不等。一名女子昨晨致電塘尾道60至62號福康工業大廈五樓香港友協會,表示不想再飼養子,女職員着對方先行登記資料,豈料對方已掛線。

轉交愛協處理

至下午3時許,大廈保安員巡邏時發現停車場出入口放有兩個籠,內有三隻子,其中一籠寫着名叫魚蛋妹,去年底才出生。

保安員通知香港友協會職員查看,職員相信有人遺棄子於是報案,警方先撿走返署,再通知愛護動物協會處理。

香港友協會發言人稱,近期每日平均都有幾宗有關欲棄養子的查詢電話,該會雖可接手,但目前已有70隻,地方有限,棄養者必須登記排隊,不能隨便遺棄在協會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