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星期日

誤踩狗尾兩歲女遭咬頭

《東方日報》,2013/4/28

誤踩「老虎仔」尾,女童慘遭咬穿頭。一名約兩歲大女童,昨午到粉嶺外公家玩耍時,誤踩家中惡唐尾巴,惡疑不滿被「打擾」進食,突獸性大發,撲向女童狂噬,她的前額遭咬傷,留下血洞,需縫針治理。女童母親表示,幼女數個月前亦曾被該犬咬傷,但因不忍心棄養,故給牠改過機會,豈料女兒再遭遇襲,將考慮忍痛將牠人道毀滅。

咬傷女童姓邱,年齡一歲零十個月,與任職廚師的父親、姓陳(廿七歲)母親及四歲胞姐居於沙頭角公路馬尾下段白田新村一村屋。行兇的唐名叫「老虎仔」,約四歲,雄性,約三呎長,啡白間毛色,牠與另一隻金毛唐由女童外公飼養,居於村內另一間村屋。據女童母親表示,飼養兩犬約四年,「老虎仔」自小性格兇惡,不易親近,用餐時不准別人騷擾,否則會狂吠,甚至咬人。

三個月前,「老虎仔」曾忽然發惡咬傷幼女,幸及時制止,僅前額受輕傷。陳婦表示,當時曾考慮致電有關部門將牠帶走,惟外公不捨得,故再給「老虎仔」一次機會,事後已密切監察牠的行為,亦避免讓牠與女兒獨處。

留外公家出事

昨午一時許,陳婦因事要外出,將兩女帶到外公家照顧,並與兩嬉戲,其後外公為兩犬準備午餐後,再返回廚房清潔,並叮囑孫女勿靠近兩犬。

惜言猶在耳,幼孫女經過「老虎仔」身後,疑不慎踩其尾巴,惹牠勃然大怒,突轉身撲向女童狂噬,女童胞姐目睹大驚呼叫,外公趕至,赫見孫女被隻襲擊,即衝前拉開惡犬,然後帶着兩孫離開寓所及報警求助。女童前額被咬傷,血流披面,其右肩及腹部亦受輕傷,救護員趕至將她送院,檢查後需進行縫針手術。陳婦獲悉女兒受傷趕至醫院了解,坦言正考慮將愛犬交由有關部門或人道毀滅。行兇惡犬「老虎仔」與同伴事後被關在家中空地。漁護署發言人表示,會向傷者家人索取資料及跟進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