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看門笨狗「認賊作主」 裝修公司遭爆竊 熱情搖頭擺尾

《星島日報》,2013/4/11

「看門」竟變「迎賊」!深水埗一家裝修公司日前遭爆竊,失去值數千元裝修工具,東主翻看閉路電視片段,赫見疑似印巴裔賊人潛入時,其飼養多年的拉布拉多犬dic dic,竟熱情地搖頭擺尾歡迎「不速之客」!東主對牠又愛又恨,不禁斥責笨:「我真係養錯你﹗」

深水埗一家裝修公司遭爆竊,看門竟開門揖盜,氣煞東主。據悉,遇竊東主本想大事化小,不願驚動警方,惟見一向忠心的看門dic dic竟視賊人如主人,讓他隨意進出,怒氣難消,昨午決定報案,將賊匪繩之於法。

現場為深水埗福榮街二號一家裝修工程公司,東主姓朱(四十歲),本周一早上返回公司時,赫見鐵閘門鎖及窗戶有被撬痕迹,心知不妙,經點算發現一支價值數千元的電風炮不翼而飛。

 朱其後翻看閉路電視錄影片段,發現當晚深夜時分,一名長髮、約一點七米高、瘦身材的中年印巴裔男子曾闖進其鋪內搜掠,逗留約兩分鐘即由原路離去,懷疑該名「不速之客」是賊匪。

東主怒氣:真係養錯你

惟最令東主動怒的,並非損失數千元工具,而是驚訝自己疼愛的拉布拉多犬dic dic,竟向賊人搖頭擺尾,圍着賊人雙腳轉圈,似是熱烈歡迎賊人進鋪,「你只會吃和玩,賊都可以認作主人,有奶便是娘,我真係養錯你﹗」東主指着dic dic憤怒地說。

經東主反覆思量,對此事仍耿耿於懷,故昨午決定報案,並交出閉路電視片段,協助警方緝匪,案件交由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跟進,暫時無人被捕。

香港犬隻訓練總會創辦人張松照指,拉布拉多犬性格溫馴,而且嗅覺靈敏,大多數訓練為導盲犬和緝毒犬,不適合飼養作看門,「拉布拉多犬性格溫馴友善,喜歡與人玩耍,即使面對陌生人也不會亂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