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馬場彭福公園開放予公眾惠全港

《都市日報》,2013/4/18

佔地逾八公頃的沙田彭福公園,是全港少數歡迎巿民帶同動物到訪的公園之一。有見公園深受寵物主人歡迎,香港賽馬會於復活節期間舉行首次「彭福愛寵嘉年華」,吸引4,000名市民攜同1,500多隻愛犬參加,宣揚愛護動物的訊息。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帶同愛犬Dogma前來主禮,更一同參與嘉年華主題活動「狗狗樂善行」。現時已14 歲高齡的Dogma雖然後肢乏力, 但仍奮力與主人一起踏出有意義的一步。

毛孟靜表示,希望香港警方及政府正視保障動物權益的需要,研究設立動物警察。

彭福愛寵嘉年華由香港賽馬會舉辦,並獲十個本地關注動物福利機構支持,於園內設置攤位,宣傳領養及善待動物的訊息。而參與「狗狗樂善行」的主人及寵物,完成1.2公里步行後更獲發嘉許證書作紀念。

市民於嘉年華當日亦欣賞到包括檢疫偵緝犬、唐狗服從及障礙賽等示範,以及動物醫生和導盲犬協會的分享。此外,馬會特別帶來數頭小馬,讓小朋友一嘗策騎樂趣。馬會見習騎師學校的導師和學員亦帶來木馬讓公眾試騎,並講授策騎技巧。

馬會公司事務執行總監麥建華表示,喜見愛寵嘉年華深受巿民歡迎,會考慮舉辦更多類似活動,以宣揚愛護動物的訊息。他又指出,馬會計劃全面更新彭福公園的設施,以配合社會發展,也希望提供一個更適合市民與寵物一同活動的地方。

由馬會營運及管理的彭福公園,自1979年落成以來,一直於非賽馬日開放予公眾。馬會為更有效使用彭福公園,近年開始於園內舉辦不同主題的活動,包括推廣本地馬術運動的「奔FUN馬運會」和多項頂級馬術比賽,以及宣揚健康、快樂及和諧家庭的「愛+人:沙田藝圃樂」。去年九月舉行的中秋綵燈晚會,吸引了超過1, 500 名巿民帶同寵物一起於園內賞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