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兩孔雀藏身大埔村屋

《東方日報》,2013/4/21

H7N9禽流感來勢洶洶,早前突「驚艷」大埔九龍坑元嶺村的神秘孔雀。本報追查發現,該神秘孔雀疑由大埔九龍坑村一戶人家飼養,記者更發現該單位另飼養了兩隻孔雀。惟記者向該單位女住客查詢時,她斷然否認。

走失孔雀有人認領

本月十三日在大埔出現神秘孔雀後,記者前日返回現場了解,在一幢獨立屋的花園,發現兩隻雄性及雌性孔雀,牠們在花園內踱步,不時低頭清潔羽毛,腳被縛上繩。有村民指,該單位飼養孔雀近兩個月,孔雀不時發出叫聲,又會跳到花棚上開屏。

大埔九龍坑村一個單位,飼養了孔雀。

記者昨日再到該單位外圍視察,屋內一名女士否認飼養孔雀,她說:「入面無孔雀呀,得幾隻咋,你哋走啦!」

浸會大學生物系教授翁建霖表示,即使孔雀有人飼養,但仍會在戶外走動,有機會從其他野鳥身上感染病毒,市民切勿接觸或餵食孔雀。此外,漁護署發言人指出,在港飼養孔雀毋須領牌,而在本月十三日帶走的孔雀,經檢疫後證實未染有禽流感等疾病,健康正常。最近有人向當局承認為孔雀主人,經核實便會將孔雀歸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