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獸醫揭混種貓疑被虐

《香港經濟日報》,2013/4/19

  虐貓個案不斷發生,一名男子前日將一隻雌性混種貓帶至診所,聲稱要為貓隻做絕育手術,至昨日獸醫替貓檢查時發現,貓頸纏有一條鞋帶,頸及身上均有傷痕,於是報警。警方列作虐待動物案處理。

警聯絡貓主 暫無人被捕

  警方表示,正聯絡姓馮的貓主了解事件,暫時無人被捕。案件由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9隊跟進。

  現場為基隆街22至24號地下香港非牟利獸醫診所,消息指,前日姓馮男子抱了一隻貓到診所,表示要為貓進行絕育手術,職員為貓主登記後,安排接受手術的貓在診所內等候檢查。

貓頸纏鞋帶 有多處傷痕

  至昨晨10時,一名姓鄭(27歲)女職員擬為貓隻檢查,發現其頸部纏有一條鞋帶,頸部及身上有多處傷痕,懷疑貓曾被虐待,於是報警求助。

  香港非牟利獸醫診所發言人表示,涉事貓主是街坊,飼有多隻動物,包括貓及,之前亦有帶其他動物到診所,但未見有虐待情況,現要等待警方調查後才知事件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