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星期二

流浪貓荒廢村屋暴斃

《星島日報》,2013/4/29

  虐貓事件沒完沒了!馬鞍山一頭流浪貓,昨發現倒斃在一間已拆卸荒廢村屋空地處,屍身雖未有傷痕,但愛護動物協會人員經檢查,認為死因有可疑,將貓屍檢走交獸醫剖驗,以確定死因,警方則將案交刑事調查隊跟進。

  現場為大埔公路赤泥坪村,該村內有十多頭流浪貓。村民透露,一名熱心印尼女傭,每日餵飼該些流浪貓,又在村內一空地搭建有一個一米乘米半高貓屋,讓流浪貓棲身。
 
  昨晨十時許,有村民發現一頭黑毛流浪貓,倒臥村內七號荒廢拆卸的村屋空地,毫無反應,擔心貓隻遭受虐殺,五十餘歲姓余村民報警處理。

腹部柔軟 非自然死亡

  警員到場檢查,未發現貓屍身上有傷痕,但因未能確定死因,於是通知愛護動物協會派員前來調查。經查檢發現花貓屬成年,為雄性,屍身雖然僵硬,但腹部仍柔軟,相信並非自然死亡。

  由於花貓未有嘔吐物,以及未有其他貓隻出事,故未能確定是否中毒身亡,但認為死因有可疑,協會職員遂將貓屍帶走,交由漁護署獸醫剖驗,以確定死因,警方亦將案件交由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