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

漁護署人員搜山尋「虎蹤」

《東方日報》,2013/4/10

本報早前獨家報道大埔沙螺洞疑現蹤,昨晨十時許,漁護署動物管理科六名職員乘坐客貨車抵達大埔沙螺洞,其中一人攜備捉狗索,由山徑登山,沿途在草叢視察,找尋巨獸出沒的蛛絲馬迹,歷時約一小時,並無發現後離開。其中一名職員表示,因連續多日下雨,相信懷疑豹類貓科動物的腳印,已被雨水沖刷消失。

漁護署動物管理科六名職員昨早乘坐客貨車抵達大埔沙螺洞視察,其中一人攜備捉狗索。(何仲軒攝)

有網民疑是美洲獅

對於沙螺洞出現疑似迹,近日亦引起網民熱議,有網民分析該隻身長一米多,重逾七十二公斤的巨獸是美洲獅(Cougar),不排除有市民偷運到港飼養,留言配以貓科動物腳印及步距圖分析,非常專業;亦有網民揚言要做「現代武松」,揚言「好想去夜行捕佢」,對巨獸毫不懼怕;有人則建議,希望海洋公園將來可以接收巨獸。

○六年二月,美國明尼蘇達州有市民協助執法人員,親手活捉闖入市區的美洲獅。(資料圖片)

就有網民猜測腳印由美洲獅留下,記者翻查資料,美國不時發生美洲獅誤闖市區,甚至襲擊人類的紀錄。○六年二月,美國明尼蘇達州一隻美洲獅闖入市區,最終由市民協助執法人員,親手活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