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潑水息鬥牛騷惹虐畜疑雲

《太陽報》,2013/4/11

網上昨日流傳一段西貢專線小巴總站的「鬥牛騷」短片,兩隻流浪牛以牛角對壘,互纏四十五分鐘,吸引大批市民圍觀。有小巴司機潑水驅趕牛隻,卻惹來虐牛疑雲,被質疑用熱水潑牛。記者向小巴站長了解,對方指屬誤會,有關司機是用冷水潑牛。

在網上流傳「鬥牛騷」顯示在西貢專線小巴總站內,兩隻牛以牛角互撞,有司機更向牛隻多次潑水。拍片者形容司機用熱水潑向牛隻,有虐畜之嫌。

記者昨午到現場了解事件,目擊事件經過的小巴站長邱先生表示,前晚約八時,該兩隻流浪牛突然在西貢海濱公園一帶出現,並從巴士站沿福民路行到小巴總站,兩隻牛「邊行邊鬥」,事件擾攘約四十五分鐘,直到有司機以掃把驅趕,兩隻牛才離開。

強調是凍水

就有司機被指用熱水潑向牛隻,邱作出平反,強調司機用的是站頭水箱的凍水,潑向牛隻,並非網民所指的熱水︰「司機擔心鬥牛會撞到行人同小巴,所以想潑水趕走佢哋,不過潑咗好多次都趕唔走。」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昨日接報西貢海濱公園附近迴旋處有流浪牛出沒,惟派員到場視察後並無發現。發言人指如有流浪牛被困、受傷或對公眾造成滋擾,該署會派員往事發場地移走牛隻。

警方發言人指,前晚八時接報西貢民福路有兩頭牛相鬥,警員到場令牠們離開行車道路,免影響交通安全,案件列作發現動物案處理,已交有關部門跟進。據警方數字過去三個月西貢分區共接獲兩宗有關牛隻的發現動物案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