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6日星期五

涉不法用途網傳格力犬被出售

《東方日報》,2018/7/5

澳門逸園賽狗場需於本月廿一日前遷出,狗場六百多隻格力犬去向備受關注。澳門民政總署管委會副主席羅志堅稱,已有八十七隻格力犬被登記領養,當中五十多隻格力犬完成轉名。在已被登記領養的格力犬中,約一半由澳門居民領養,其餘領養人士主要為香港及台灣人,亦有少於十隻由內地人領養。

有人查詢假絕育手術

有澳門狗義工組織最近在網上稱,懷疑有人利用格力犬作不法用途,包括非法繁殖,因近日有人向澳門獸醫診所查詢可否為格力犬作假絕育手術,但遭診所拒絕,也有網民表示有網站近日有格力犬出售,標價約二千三百五十元。

對於有關網傳,羅志堅相信熱愛動物人士既然遠道來澳領養格力犬,不應懷疑他們的動機,加上所有狗隻均受動物保護法規管,有嚴謹動物出口政策,不擔心狗隻被非法運走,而領養者亦需向狗房辦理轉名手續才屬合法領養。至於未能妥善安置狗隻的後果,動保法也有相關條例規管,若有人觸犯,當局會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