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星期二

200人無懼風雨為動物發聲  爭取設立動物保護法及動物警察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7/06/17/200%e4%ba%ba%e7%84%a1%e6%87%bc%e9%a2%a8%e9%9b%a8%e7%82%ba%e5%8b%95%e7%89%a9%e7%99%bc%e8%81%b2-%e3%80%80%e7%88%ad%e5%8f%96%e8%a8%ad%e7%ab%8b%e5%8b%95%e7%89%a9%e4%bf%9d%e8%ad%b7%e6%b3%95%e5%8f%8a/

動物受傷害事件,無日無之,網上群組「凝聚萬人,誓爭動物警察」召集人兼立法會議員鄺俊宇聯同十八區動保專員麥志豪今日發起遊行,要求香港盡快成立動物保護法及動物警察。即使有雷暴警告、橫風橫雨,但無阻過200名市民為動物發聲的決心。鄺俊宇在遊行時強調,設立動物警察和動物保護法,就是要警告那些傷害動物的懦夫,「我們不會放過你的!」

NPV主席麥志豪則指,希望能夠將無良繁殖者繩之於法,透露近日收到一宗投訴,有住家繁殖者竟在走廊繁殖動物:「我們前日收到一張相片,在一個私人地方的走廊,有動物在生BB。我們希望盡能力將這班人繩之於法。」

主辦團體「凝聚萬人,誓爭動物警察」為爭取成立動物保護法今日發起遊行,為動物發聲,並呼籲各界關注動物權益。這次遊行會由遮打花園遊行起步,遊行至立法會外進行集會。

鄺俊宇表示,香港有必要設立動物警察和整合動物保護法,「要警告那些懦夫知道,我們不會放過你的!」他又表示,外國的動物可以上巴士、地鐵,但香港就禁止,香港應該設立動物友善車廂。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坦言,今屆要為動物保護立法,是微乎其微,並指曾面對面與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提過動物權益,對方竟指香港地方狹小,不太適合養寵物。毛孟靜強調關注的是動物權益,而不是把牠們看作寵物。

立法會議員陳志全則強調政府應全面落實社區狗隻的捕捉絕育放回政策,並同落實貓晶片制,以助打擊棄養動物。

鄺俊宇表示,荷蘭、美國部分地區均有動物警察,荷蘭的動物警察現時約有200人左右,而美國洛杉磯的動物警察部門在2005年開始運作,美國堪薩斯州亦有動物保護警察,均是專職動物相關案件。另外,台灣新北市亦委派了一些警員擔任動物保護警官,接受了有關動物的訓練,專職協助漁業局處理虐待動物案件。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城市,在動物保護法例上亦應與時並進。

鄺俊宇下週三於立法會大會提出議案,要求政府盡快制訂全面的保護動物法,包括於全港推行TNVR(「捕捉、絕育、防疫、放回」),保護社區動物的生存權利,並且成立「動物警察」,嚴懲虐待動物的人等倡議。這次是首次有立法會議員提出香港要制訂動物保護法。
3db202e9-5de9-4604-bfb8-a4bb20d1753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