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星期五

法國超市家樂福中國分店賣狗肉 Animals Asia轟違反不賣狗肉承諾

Jun 14, 2017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7/06/14/%e6%b3%95%e5%9c%8b%e8%b6%85%e5%b8%82%e5%ae%b6%e6%a8%82%e7%a6%8f%e4%b8%ad%e5%9c%8b%e5%88%86%e5%ba%97%e8%b3%a3%e7%8b%97%e8%82%89%e3%80%80animals-asia%e8%bd%9f%e9%81%95%e5%8f%8d%e4%b8%8d%e8%b3%a3/

法國超級市場品牌家樂福(Carrefour)的中國分店,竟然出售狗肉製品。Animals Asia在去年及今年5月均於中國徐州市的家樂福分店見到狗肉產品,違反了該公司在2012年所作的不賣狗肉承諾。Animals Asia發起網上聯署,要求家樂福馬上停止出售狗肉產品。

聯署網站見:https://www.animalsasia.org/hk-en/carrefour.html

家樂福在2012曾在一封回覆Animals Asia的電郵中,承諾不會以狗肉市場牟利,但去年Animals Asia發現中國徐州市的家樂福超市竟然有狗肉產品出售。當中一款為「樊噲龜湯狗肉」,價錢為136元人民幣。Animals Asia即時電郵家樂福法國總部,但沒有回覆,今年5月發現該些狗肉產品仍然在家樂福中國分店的架上。

Animals Asia創辦人Jill Robinson指,愛護動物的人士都對家樂福從殘酷中國狗肉市場中獲利感到極度失望,「通常西方都會批評中國的貓狗肉市場,但現在是一家歐洲超市公然以狗肉賺錢」。

中國在2010年曾由專家提出反動物虐待法,當中考慮過一刀切禁吃貓狗,但因遇到強烈反對,於是改為各省市可自行決定禁止吃貓狗的區域。但該法案提出建議後,至今都沒有進一步立法工作,今年也有人大代表提案要求盡快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