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星期五

捕野豬行動拆散家庭 兩小野豬強遷郊外 豬媽媽中兩麻醉槍逃走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7/06/07/%e6%8d%95%e9%87%8e%e8%b1%ac%e8%a1%8c%e5%8b%95%e6%8b%86%e6%95%a3%e5%ae%b6%e5%ba%ad%e3%80%80%e5%85%a9%e5%b0%8f%e9%87%8e%e8%b1%ac%e5%bc%b7%e9%81%b7%e9%83%8a%e5%a4%96%e3%80%80%e8%b1%ac%e5%aa%bd%e5%aa%bd/

漁護署昨晚在大埔桐梓村捕捉野豬,將牠們強遷到郊野公園,結果兩隻小野豬被抓,一隻豬媽媽中了兩槍麻醉槍逃走,野豬家庭被拆散,而村民在指控野豬亂翻垃圾而趕走野豬後,有村民如常繼續在該村亂丟垃圾。香港野豬關注組幹事Doris指,七、八個月大的小野豬會與豬媽媽一同覓食,慣了家庭生活,這樣拆散家庭十分不當。

事緣該村部分村民愛亂丟垃圾,引來野豬翻垃圾,又推倒垃圾筒,於是有村民投訴野豬影響環境衛生,加上有人餵野豬,令走進村內的野豬數目增加。當區區議員劉志成應村民投訴找來漁護署及食環署,食環署將垃圾筒加固後,漁護署則提出要派人捉野豬遷到郊野公園。

香港野豬關注組昨日監察漁護署的捕捉野豬行動,行動一如所料變成拆散家庭大行動,沒有反抗能力的兩隻小野豬被捉走,放到郊野公園,而豬媽媽則慘中兩槍麻醉槍,雖然成功逃生,但不知麻醉槍的藥力會否影響牠的安危。

Doris表示,七、八個月大的小野豬雖然已能夠獨自覓食,但牠們一般是家庭生活方式,多與豬媽媽一同行動。她批評有些村民經常亂丟垃圾,即使趕走所有野豬,該村仍然會是垃圾滿地,趕走野豬並不會解決環境衛生問題。

這兩隻小豬得到一些村民喜愛,卻在這次行動中被抓。(香港野豬關注組圖片)
這兩隻小豬得到一些村民喜愛,卻在這次行動中被抓。(香港野豬關注組圖片)豬媽媽身中兩槍麻醉槍,成功逃走。(香港野豬關注組圖片)
豬媽媽身中兩槍麻醉槍,成功逃走。(香港野豬關注組圖片)漁護署進行捕豬行動。(香港野豬關注組圖片)
漁護署進行捕豬行動。(香港野豬關注組圖片)村民指控野豬翻垃圾,但現場只見村民自己亂丟的垃圾。(香港野豬關注組圖片)
村民指控野豬翻垃圾,但現場只見村民自己亂丟的垃圾。(香港野豬關注組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