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5日星期日

為救婆婆 神犬哥基甩繩捱車撞 狗主盼尋司機討公道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港聞/100136/-%E6%8D%A8%E5%B7%B1%E6%95%91%E4%BA%BA-%E7%82%BA%E6%95%91%E5%A9%86%E5%A9%86-%E7%A5%9E%E7%8A%AC%E5%93%A5%E5%9F%BA%E7%94%A9%E7%B9%A9%E6%8D%B1%E8%BB%8A%E6%92%9E-%E7%8B%97%E4%B8%BB%E7%9B%BC%E5%B0%8B%E5%8F%B8%E6%A9%9F%E8%A8%8E%E5%85%AC%E9%81%93

「婆婆一講起件事就會喊,我未見過婆婆為一件事喊這麼多次。」6月12日那天,狗主梁小姐一家痛失哥基愛犬Mimi,當中最受打擊的,為一直視Mimi為愛孫的婆婆。當日婆婆如常帶著愛犬Mimi落街如廁,豈料有輛車突然駛來,Mimi為了救婆婆,即時甩開狗繩寧願自己捱撞,讓婆婆避開一劫,不過Mimi就身受重傷,即場歸天,婆婆一直為此感到內疚。梁小姐一直希望找到肇事司機,為Mimi討回公道。
梁小姐婆婆視哥基犬Mimi為家人一樣。(受訪者提供)
  • 婆婆視哥基犬Mimi為家人一樣。(受訪者提供)Mimi在2年前被梁小姐領養。(受訪者提供)梁小姐一家都十分愛鍚Mimi。(受訪者提供)事發的街口。(受訪者提供)
狗主梁小姐接受《香港01》訪問時指,兩年前領養了一隻哥基犬名叫Mimi,梁小姐的婆婆對Mimi百般愛護:「雖然是我帶Mimi返來,狗牌名都是我,但相處時間最多一定是婆婆,而mimi都痴她多過痴我,當正Mimi是親孫一樣。」

本月12日事發當天下午四時,天文台已預告會懸掛8號風球,油麻地文英街上橫風橫雨,但因Mimi不懂在家如廁,婆婆決定如常帶牠落樓如廁。豈料婆婆過馬路期間,有車輛突然駛來。梁小姐引述婆婆的經歷說,婆婆起初不為意,只察覺到Mimi甩開狗繩,未料Mimi旋即遭車輛撞斃,婆婆則輕傷:「婆婆話如果不是Mimi甩開狗繩,她就可能被車輛撞到了。」
事發的街口。(受訪者提供)

雖然Mimi已離世,但梁小姐仍一心為Mimi討回公道,她已就事件向警方報案,並呼籲目擊者向警方提供意外相關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