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星期三

廣州愛狗人士攔截運上千狗隻車輛 疑非法宰殺後送往玉林狗肉節

2017-06-20 20:46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兩岸/99162/%E5%BB%A3%E5%B7%9E%E6%84%9B%E7%8B%97%E4%BA%BA%E5%A3%AB%E6%94%94%E6%88%AA%E9%81%8B%E4%B8%8A%E5%8D%83%E7%8B%97%E9%9A%BB%E8%BB%8A%E8%BC%9B-%E7%96%91%E9%9D%9E%E6%B3%95%E5%AE%B0%E6%AE%BA%E5%BE%8C%E9%80%81%E5%BE%80%E7%8E%89%E6%9E%97%E7%8B%97%E8%82%89%E7%AF%80

     
廣西「玉林荔枝狗肉節」來臨之際,緊鄰的廣東省攔截了一輛疑非法運輸上千狗隻的車輛。

據消息人士向香港01記者透露,昨日(19日)下午約4時許,廣東省清遠往廣州的高速路上,發現一輛搭載一千多隻寵物狗的車輛。據悉,該車輛原定開往廣州市白雲區一非法屠宰場,卻毫無正規檢疫、運輸證明;所幸車輛遭愛狗志願者截停,現在狗狗被安置於廣州荔灣區一臨時空地,近20隻狗不治死亡。

由於明天(21日)便是一年一度的「玉林狗肉節」,消息人士猜測稱,當局嚴查之下,如此大規模的狗隻運輸根本無法進入玉林;所以只有將狗隻運往附近的非法屠宰場,進行宰殺清理處理之後再運往玉林。
昨日,愛狗人士攔截了一輛搭載一千多隻寵物狗的車輛。(微信號「廣州寵物爸爸」提供)

據現場圖片,近20隻狗不治死亡。(微信號「廣州寵物爸爸」提供)

微信號「廣州寵物爸爸」向香港01記者透露稱,昨日(19日)下午4時許,有目擊者發現一輛疑似非法運輸逾千狗隻的車輛。「廣州寵物爸爸」引述目擊者透露,該車輛並非廣州本地,擔憂或是非法販賣狗隻,遂號召志願者一起發起救助行動,希望能夠在廣州攔截該車輛。由於昨日大雨,狗隻全部淋濕,很多寵物狗奄奄一息。
由於昨日大雨,狗隻全部淋濕,很多狗狗奄奄一息。(微信號「廣州寵物爸爸」提供)
救助站附近的村民擔憂狗隻有傳染病,拒絕將狗狗從車輛卸下。(微信號「廣州寵物爸爸」提供)
最終一車狗隻被安置於廣東荔灣區東岸一個臨時空地。(微信號「廣州寵物爸爸」提供)